博物馆

本馆概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览 > 服务宗旨


民族博物馆依托中央民族大学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基地的特色和优势,基于馆藏5万件民族文物,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科普活动,把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内涵、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艺术知识展现出来,实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向世界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

民族博物馆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大力挖掘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人文关怀和文化艺术价值,用各种方式努力呈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资源禀赋中蕴藏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并根据科技文化热点定期更新和扩展内容。开展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科普服务,做好对外开放的接待工作,努力开展各种民族团结、民族文化和民族艺术进学校、进街道、进乡村等公众教育工作。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