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本馆概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览 > 人员介绍 > 正文
郑喜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次数:


      郑喜淑,女,民族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少数民族文物研究所所长、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博物馆学、文化遗产学。主要成果有《文化人类学视角下的博物馆民族文物收集》《当代民族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的文化梳理与当代表达探要》《新型文化业态视野下民族博物馆文化创意路径研究》《发掘与重构:一带一路背景下图们江次区域文化遗产研究》《高校博物馆在大学本科教育中的应用现状及解决路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典•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酒具卷》等。2018年、2021年主持学校“文物研究工作坊”项目,多次参与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并被邀请赴美国、日本、韩国、蒙古等国家高校讲学。现任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文物学会民族民俗文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