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展览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展示 > 历史展览 > 正文
《国家名片、民族瑰宝——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次数:

一、展览题目

《国家名片、民族瑰宝——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


二、展出时间

20211015-2022131


三、展出地点

海淀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


四、展览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民族大学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大学推出了《民族大团结邮票展》。

邮票是人们熟知的“国家名片”。画幅方寸,却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形象、风貌和精神的缩影与写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邮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邮票版面虽在方寸之间,但其中既有反映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画面,也有传播现代科学科技、文化知识内容,还有描绘壮丽山河与珍贵动植物资源图案。可以说,一枚枚邮票从不同的侧面映衬和记载了七十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成果。

民族题材邮票是中国邮票的主题之一,内容十分丰富。集中反映民族区域自治及民族地区建设成就,少数民族人物,文物,民族地区风光、建筑艺术以及民族地区动植物等各类不同主题,是民族地区文化、艺术、风俗的直观体现。

本次《民族大团结邮票展》,汇集了以中国民族题材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邮票50套。其中特种邮票24套,纪念邮票20套,编号票1套,普票4套,共计216枚,可谓中国民族题材邮票之精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还有多套邮票是我校教师主持设计的作品。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不仅推广邮票知识,更要体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民族工作的成就和描绘民族团结共铸的画面。


五、展览一睹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