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志愿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园地 > 中心简介

民族博物馆学生志愿者中心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志愿者中心成立于200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现归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和民族博物馆共同管理。成立志愿者中心的目的:一是为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为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二是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锻炼才干和服务社会的平台。

志愿者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遵循自愿、无偿、利他、平等的原则,秉承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宗旨,积极组织和培养学生参与志愿活动。二十年来,累计有数百名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优秀学子在中心担任志愿者,为国内外参观者提供了数千次团体接待讲解服务,同时还组织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中小学校、进高校的系列活动。这些志愿者不但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都有一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

因工作成效显著,“中心”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海淀区校外教育优秀单位、优秀个人等荣誉;2019年获得北京市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交互类银奖;20202021年,都有志愿者获得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员活动奖项,相应指导教师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中心”志愿者工作态度严谨、服务热情,为有效提升观众参观体验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因为热爱,大家在共同的活动中成为了志同道合的同行者,并不断影响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文博事业中来。如今,中心志愿者已经成为民族博物馆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重要力量,志愿者中心也成长为学生学习实践和自我提高的平台。

欢迎更多热爱博物馆事业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同学加入这个大家庭!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