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本馆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快讯 > 新闻 > 正文
北京博物馆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委会到民族博物馆参观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点击次数:


20231130日,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秘书长韩英,北京博物馆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原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贺阳,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馆长车志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故宫博物院于子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副馆长罗吉华等16位领导和专家到我馆参观指导。民族博物馆馆长伊利贵、副馆长马莉萍、展陈部主任原媛参加了座谈交流。


来访的领导和专家十分详细地参观了《衣无语、绎大千——中华民族袍、衣、裙、裤展》《大地回声——中国少数民族乐器文化展》与《和谐进取 聚力凝心——热情洋溢的清水江独木龙舟节摄影展》三个专题展,并交流了很多专业问题。随后双方在二楼会议室座谈。来访的领导和专家就民族博物馆展陈设计、“有形”文物的征集与收藏、“无形”文物(非遗技艺)的传承与保护和文创产品开发与运营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北京博物馆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是北京博物馆学会的分支机构,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工艺美术的研究、保护与传承。专委会此次来访,将对我馆馆藏品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研究和展示等方面的工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族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强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我馆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